QU

于是,空开始努力

        啪铛~~晨曦酒庄觥筹交错,宾客五花八门,平民不为任何原因聚集,只为了白嫖莱艮芬德家族一顿好吃的,些许贵族商人们或为交谈各种合作,心照不宣地寒暄着。

        “别看迪卢克老爷平常不爱交际,一鸣惊人,人直接不说原因开个大宴会造福咱这种老百姓呢。”

        “是啊是啊,老爷人其实还是挺不错的,这下能尝到好多好多的新酒呢……”

       绿油油的吟游诗人喝上了兴头,即兴创作起来,听见了的客人们如沐春风,无一不叫好。

        大厅里的氛围热闹非凡,二楼的墙边火红火红屹立着沉默。

        迪卢克靠着墙,似有所依地注视着酒庄的门口。礼貌地与他人应酬,改变大家对他的印象并非他的本意,他另有所图。

        23点快要到了,看来旅行者酒性不良,乱勾搭人还擅于遗忘。迪卢克看着女仆们收拾着宴后的酒瓶,觉得自己从未这么讨厌过酒精。

         我气的是白花掉的钱。

         还有那时冲动的自己,不是爽约的某个人。

        迪卢克对着空气冷哼一声,抱胸坐在壁炉前的软椅上。

        是睡不着觉,需要冷静冷静愠怒的内心,不是愚蠢地等着谁赴约。

        嘀嗒嘀嗒,时间流过。午夜的钟声敲响,敲下了迪卢克飘着的真心。

        也敲在了空的脑海里。

      

        “!”雪山的夜晚并不安静,松树上的雪陆续被吹落,洒在地上,在潜心地钻研发明后,本昏昏入睡的空睁开了沉重的眼皮,仔细检索回忆,思考遗漏掉了什么。

        “糟了!和老爷单方面说好今天要去找他来着!完蛋了完蛋了,迟到了!”

       收拾好自己,空急匆匆地出发,虽然无法确定迪卢克是否答应了自己的邀约,但他至少应该要赴自己的约。

       

       身上还留着寒霜,空看着一定距离外没有开灯的酒庄,忐忑不安。

       晨曦酒庄的门,从来不锁,很自信的酒庄。空轻轻地推开门,目光被昏暗的大厅南那唯一的热源吸引。

        

       火红色高马尾的老爷背着门,右臂撑着脑袋,靠在椅子里,静谧的酒庄内只有火星窜动的声音。空悄悄靠近壁炉,用气声试探:“迪卢克?”

        坐在椅子上的背影没有动静,想必是睡着了,但小老爷既然坐在这里,也许可能大概率是在等自己的赴约呢?空依然靠近,暖烘烘的壁炉散发着热意,一下子烤得久经炼金知识折磨的大脑开始泛迷糊,空弯腰,戳了戳那位睡觉还要凹造型的贵公子的手。

       

       “你来晚了。”老爷开始说梦话。

       “还是我不够了解你,你的时间观念其实比别人慢一天?”迪卢克回头,映射出火苗的瞳孔证明着主人的清醒,证明迪卢克睡觉并不会凹姿势。

        “对不起,迪卢克。炼金世界迷人眼,我今天好忙,忙忘了。”空看着生气的小老爷,缓慢眨眼,视线下移,瞅见老爷毛茸茸看着就踏实的大衣,低头扎过去,“雪山好冷,抱抱暖和的。”

     

       迪卢克的目光追着旅行者,看着旅行者埋进自己怀里,感到了他身上还未散尽的寒意,只觉着万般语言都堵在胸口,被空压散得一干二净。

       冲动就冲动,迪卢克决定跟随本心,抬手揉了揉少年的脑袋,调整了个方便身上的人睡觉的姿势,盯着桌上的时间计划书发呆。

       !空又是惊醒,掀开身上的毯子,映入眼帘的是烧尽柴火的壁炉和空空的桌子。

        “请问你知道迪卢克老爷去哪了吗?”空逮住恰好路过的女仆问道。

       回忆着老爷看似无意的嘱咐,女仆决定复述一遍:“老爷在楼上书房,说中午之前他谁也不见。”

        “啊。这样啊。那我有事先走了,到时候我再来啊。”空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忙。

        “等等!”女仆决定做个阅读理解:“也许老爷愿意破个例见见谁。”

        “我觉得不会。大家记得吃早饭,这几袋垃圾我帮忙带走啦,拜拜。”

         “旅行者!”女仆伸出手,抓不住窜走的少年,只觉着自己辜负了老爷的期待。

         离开西风骑士团时已是黄昏,空谢过阿贝多,和他告别后,直奔向永不锁门的晨曦酒庄。

         开门便和迪卢克对上了视线,空咽了咽口水,整理了一下自己凌乱的围肩。

         “老爷,我之前不是约您一起冒险嘛,试做古华那一次。”

         “我记得的。”迪卢克观察着少年。

         “但是您的生意这么忙,而且晚上还要,为正义出击,所——”

  

       空惊呆了,迪卢克冲过来抱着他捂住他嘴的速度非常快,把他想好的措辞一巴掌给打乱掉。

        空用疑惑的眼神向迪卢克传达自己的意思。

       旅行者要反悔!贵公子有样学样,再顾不得做些矜持实则赌气的言论:“空,前些日你邀请我同你一起旅行,是吗?”

       无奈嘴被捂着,空只得点点头。

       “好,我同意了。就是这样,没有别的了。”迪卢克认真地说完自己的回复,用坚定自信的眼神和批脸回应着少年的疑惑。良久之后,他松开手,礼貌地还回了旅行者的语言能力。

       空怔怔道:“啊,那再好不过了,但是——!”  迪卢克又要来捂住他嘴!空这次快速向旁边闪避,迪卢克却不歇停,追着空的嘴巴就要堵,空为了这来之不易地说话机会,只得持续躲避。

       “但是我们要做个计划!兼顾你的事业和志向!”空在闪躲途中组织出语言,大口说话。迪卢克闻言,不再追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向着书房走去,仿佛刚才鬼魅般缠着人捂嘴的事没有发生过一样:“你说的不错,跟我来。”

        

       空只觉得世界魔幻,和迪卢克保持着适当距离,跟进了书房。

       迪卢克示意空看桌上的纸张:“喏,我的计划,毕竟我的志向也许和你殊途同归,所以结伴一事可取,行会里的事我想好了,到时候你休息时,我抽时间回来看看。不过……”

       “不过暗夜英雄的职责难以割舍,”空抬头爽朗一笑,给迪卢克看出了嘻嘻求表扬的意味:“所以我们要一起想办法!”

       “嗯,没错,你有什么建议吗?”迪卢克只能想出一种不大可行的方法。

         

        “我有三大想法。一,我们晚上一起惩恶扬善,我也当一会蒙德蝙蝠侠,不然我就当你的罗宾。”空紧接着伸出第二根手指:“二,让西风骑士团加强蒙德境内夜间的管控,增加派遣,为此我帮他们逮到了游荡的骑士古德温用作多余的人力。”

        空说完就停住了,维持着竖起两根手指的姿势,眯眼看向思考中的贵公子。

       迪卢克表示接收到暗示:“嗯,合理的想法,可是光这样可说服不动那位代理团长。”

       “所以——还有第三个主意,”空竖起第三根手指:“昨天和阿贝多一起在发明一个有助于提高骑士团排查入城可疑分子的道具,刚刚去给琴演示了一下,结论是非常有用。”

        “昨天”和“刚刚”,迪卢克抓到了重点词汇。

        “所以!暗夜英雄工作量将大幅降低!这次由我再来说一遍。”空张开双手:

        “正义的使者,和我一起去旅行吧!”

         

        迪卢克看着眼前微笑着向他发出邀请的少年,回报以浅笑:“嗯。”

        抱住了看着在求抱的少年。太好了,酒庄老爷心想。“我昨天为了把你招过来,特意办了场宴会。”小老爷开启复盘时刻,打算清理小账。

        空当这是蒙德人结盟的礼仪,回抱住了小老爷:“嗯,从那么多垃圾看出来了。对不起,我以后绝对不爽约了。”

         迪卢克不置可否:“哼。”

         “大不了,我之后天天今天凌晨这个点赴约。”空趁热打铁,鞭挞自己。

         迪卢克已经原谅了空,但他还是“哼。”看来宴会的钱没有白花。

         

        “话说,你刚刚为什么追着我捂嘴?”空问出许久的疑问。

         “这是及时止损,你教我的。”耳旁是红发男人坚定的回答。

          “啊?”







空:当初我预判对了,如今你预判错了。

评论(8)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