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

于是,空开始反映

火苗滋长于微微的寒风,火边是交叉手指抵住下巴,坐严肃状的旅行者。

        

        空:“就是那种啊,那种轻轻得好像不存在,但却有着和钢铁差不多的坚硬程度。”

        

        阿贝多礼貌地用着他那漂亮的大蓝眼睛👀注视着旅行者,一如往常般倾听着旅行者的奇思妙想。

        “贝贝,做得到吗?”空认真地询问着。

         米色头发的少年微微皱眉,有些遗憾地摊开手:“抱歉,空。我真的很想为你做些什么,但如果真的能做出这样的衣服,那么西风骑士团就不用再穿着那样一身厚重的铠甲了。”

        “啊……”空非常地失望,做出超级超级可怜巴巴快要哭出来地表情。

    

         “很强悍的脸部表达能力,能让我研究研究吗?”阿贝多想着法地约着旅行者。

          空大失所望,拍腿站起:“你不行啊贝贝。来,告诉我你们炼金术的原理,爷来琢磨琢磨!”

         阿贝多理解到刚刚并不是旅行者的胡言乱语: “嗯?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样的材料吗?我记得你明确提出过不需要别的衣物。”

        为什么呢?因为泽宝身上全是伤痕,可他还只是个孩子啊!空心疼!

        所以当空早上清醒后看到怀里被强制洗澡,湿漉漉的雷泽,回忆起一切后,为了转移羞耻,提出了给雷泽穿多点的建议。

         “衣服,难受,不要。”小狼崽倔强地回答道。

         于是本着“child help child” 的想法,空安顿好雷泽,前往雪山寻找优秀青少年阿贝多。

         “就是如此,好啦,万能的贝贝小老师,给我讲讲炼金术的原理吧!等价交换?还是凭空创造?”空抬手握住阿贝多的肩,虽然知道阿贝多不会拒绝他,但空直觉需要用肢体接触来巩固彼此的交流。

         “我之前钻研的方向是创生之法,你可以看到的形式是,我画出对应的事物,就可以使之出现。”阿贝多对于空向来是能力范围内的有求必应。

       “那么,创造过程的能量从何而来?创造物有什么特色或者限制呢?我能用科学的角度去理解炼金术吗?”空仿佛好奇宝宝,一股脑把问题全抛出去。

        阿贝多挑眉,有些自信地微笑道:“问得好,炼金术无法用你所理解的宏观物理知识去理解,是更加微观的事物,用你能理解的话来讲,炼金术相当于奇迹。”

   

        空张大嘴,他想不到真挚如阿贝多会如此摆烂式回答自己用心问出的疑问。但结合提瓦特的现象,他却又回答地很对。空低头,有些无力地懊恼。

        “所以说,我很行。”

         抬头,看到的是阿贝多罕见的赌气表情。

         空意识到了不对劲:“对不起,我既然对炼金所知甚少,就不该盲目质疑您在炼金方面的造诣!”俨然一副虚心的求学态度。

        阿贝多暗道不好,这波是频道不同,但他乐意迁就旅行者的想法:“那么,也许你可以在和我一起做实验的过程中瞥见炼金的一隅,甚至一点就灵通。”他们总能两全其美。

        “好的!老师!”空决定努力动脑弥补自己的失言。

        阿贝多擒着笑意看着眼前认真实验的空,金色毛茸茸的脑袋在灰暗的雪山就像个温柔的小太阳。

        回望之前,当初在体悟龙脊雪山的遭遇,略微难以自拔于沉思人造物命运时,阿贝多问道眼前看似鲜少困惑于烦恼的少年:

       “旅行者,你来过这么多次雪山,感觉如何?会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寒冷,阴森又悲伤的地方?”

   

        而对面的旅行者只对他的问题感到疑惑,短暂地思考了一会后,少年羞涩地笑道:“不,这是我和你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阿贝多面色平静,细细反应过来后,心中仿佛有无尽的微澜略过。原来他已然在一个人的心里产生了如此影响,和对可莉的责任与感化不同,这一次阿贝多感受到了心跳,跳脱于在洞穴中那仍然搏动的龙之心脏,缓缓地蔓上喉口,弥漫过大脑的心动。

       赤成——情感的炼化,就是来自于你。






空:哈!1.2版本仗着爷嫩,那么撩拨爷,看爷我给你掰回一城!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